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学生风采|2020-2021年度海洋材料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惠芯蕊

时间:2021-11-11浏览:10

个人简介:

惠芯蕊,女,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是2019级海洋运输工程材料与防护专业研究生,同时担任学院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曾带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三等奖。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之。

一心向党 无畏前行。惠芯蕊同学从小就被书本中革命先烈的故事所感动,生活质量也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而提升。所以她在大一就积极的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且在大三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还将对于党的热忱投入到实际生活中,在研一入学后,主动向学院党支部递交申请,成为了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主动为党组织及同学们服务。在以后日子里,她也会紧紧的围绕在党周围,积极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注学业,孜孜不倦。惠芯蕊同学以专业复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并获得新生一等奖学金。入学后,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成绩稳居专业前30% 。研一下学期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网上授课形式,在这期间她在保证课业完成的同时仍主动寻找提升自己的机会,广泛查阅研究方向的文献,并在研一的尾声发表了一篇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综述论文。同时,作为一名材料系的硕士生,实验是一切的基础,实验室也是科研人最终的归宿。研二开学之后,她就积极投身于实验室展开课题研究,不怕苦不怕累,同时开展多项实验任务。在实验前她计划详尽,实验过程中观察细致,及时优化。并善于总结实验结论并提出创新点,最终在Sci-1区的国际高水平期刊《Corrosion Science》中发表了一篇高水平科技论文。

锻炼能力,提高素质。惠芯蕊同学善于沟通,积极上进,是本院2019届的新生代表。在学习与科研之余,她还主动参加校内的文体活动和科技竞赛。入学就参加了学院的迎新晚会演出,还参加了2020年的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同时在课题组内,她主动的协助老师进行课题组内的管理工作,还能够对组内的学生也给予实验技术的指导。因为她平易近人,组内的同学都积极主动与她沟通,同时她也能为大家排忧解难,使课题组充斥着浓郁的“家”文化氛围。她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因为她做事细心,与同学们的关系密切,所以由她来协助老师进行“上海市重型破冰船关键钢材协同创新中心”的学生管理工作,上情下达,让学生了解中心的决策,调动学生工作的积极性,使中心拥有更强的凝聚力,中心的学生们有更强的集体荣誉感。


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作为一名研究生,惠芯蕊同学秉持科学理念专注科研也取得了一定成绩。路漫漫其修远兮,无论未来身处何方,从事什么样的职业,相信这几年研究生的经历都会成为一份宝贵的人生财富,指引她无所畏惧、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