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时间:2021-12-20浏览:10

 

20211216日,上海市科委组织专家对上海海事大学承担的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号:19DZ2253100)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听取了“中心”负责人董丽华教授所作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文档,并进行了提问和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已完成预定的任务,达到了规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意见为:通过。

 “中心”建设2年来,围绕深远海洋装备材料研发的感应等离子技术制备镍基球形碳化钨粉体材料、海洋石油开采隔水管浮力块材料,成功应用于深海石油钻采装备及部件;研发的船用低温钢及其配套焊接材料满足性能要求,成功应用于“雪龙号”及“雪龙2号”破冰船。项目建立模拟极地低温环境的冰层摩擦磨损试验平台,,已为多家企业提供低温环境摩擦磨损及力学性能评估。

项目执行期内申请发明专利34项,授权18项,发表SCI论文30篇,实现技术成果转让3项,主持或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3项,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企业委托项目29项,培养研究生30名。项目执行期内累计组织培训、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会议30次。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