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材料、海洋、成才”——海洋材料研究院专题讲座圆满完成程

时间:2012-03-09浏览:20

 

海洋材料研究院组织的“海洋材料研究院系列讲座”第一讲“材料、海洋、成才”于3月7日下午在科研楼310室隆重举行。海洋材料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尹衍升教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

首先,尹教授围绕海洋材料这一主题,指出海洋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对于中国海洋科技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校海洋材料研究院的成立与发展正是海事大学的海洋科技优势与材料学科交叉融合而形成的独特新颖的研究生长点,因此,尹教授勉励青年学子务必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努力学习,立志投身祖国的海洋材料研发事业。随后,尹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语重心长的告诫青年学子,青年人胸怀大志的同时一定还要脚踏实地,决不能好高骛远,只有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最终才能成就大的事业。最后,尹教授激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一首短诗《牧海》与在座的老师与同学共勉,将报告会推向高潮。

   
牧海
 
我们是农夫,挥汗执犁耕耘着海洋,
那一排排涌动的海浪,
多像巨犁翻起的芬芳的泥浆;
那如梦如幻起伏的波涛,
恰似随风摇曳的谷粮......
 
我们是牧民,扬鞭高歌放牧着海洋,
那阳光下闪烁的朵朵浪花,
就是无边绿野上悠闲漫步的牛羊;
那蓝天下大海上的点点白帆,
正如草原上白云般的毡房......
 
我们自豪,我们耕耘着海洋,
我们骄傲,我们放牧着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