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国工程院重点材料咨询项目第三阶段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2-02-27浏览:20

 

2012年2月23日由我院承办的中国工程院重点材料咨询项目《特殊钢在先进装备制造应用中的战略研究》第三阶段研讨会在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会议室举行。

上海市金属学会秘书长龚肇亨主持了会议,金永兴副校长到会讲话并介绍了我校海洋材料的发展与学科建设。来自宝钢、上海重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11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国家重点咨询项目结题汇总研讨,该重点咨询项目由中国工程院牵头组织,目的是为国务院提供特种钢的发展战略的调研建议,我校海洋材料院尹衍升院长被聘为特种钢在海洋领域的应用现状与趋势专家并负责这一领域的调研和报告起草。该项目的实施,使我校材料学科的海洋特色引起了上海冶金领域、大型材料企业专家和领导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对于今后科研工作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会后,参会专家一行参观了海洋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对我院目前研究的方向和前景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借助于我院先进的实验平台加强多方面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