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与宝钢集团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

时间:2011-05-05浏览:23

海洋船舶用钢是我国十二五材料研究的重点,也是上海海洋产业研究的重点投资方向。国际上正在开发不用涂料或者少用涂料的船舶耐腐蚀钢材,该类材料的研究难点和重点是如何防止和减缓世界不同海域的微生物附着腐蚀。宝钢是我国船舶用钢的研发生产基地,对该领域的研究格外重视。

5月4日,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尹衍升、董丽华教授一行5人应宝钢研究院结构钢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高珊博士邀请赴宝钢进行合作交流,确定了海洋微生物对船用钢的腐蚀机理研究及性能改善等项目合作内容,这是宝钢首次与地方高校研发材料高端产品,他们对于我校海洋材料研究平台的先进性和独特的研究方向给予了高度评价,就船舶用钢的微生物附着腐蚀与防护技术进一步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计划制定。与宝钢的合作研究,不仅使海洋材料研究院挤身国家材料层面的设计和研究,也使海洋材料院取得了首次与国家特大企业合作研究的经验,对于海洋材料研究院的平台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