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尹衍升教授被聘为中国工程院材料学部重点咨询项目专家

时间:2011-04-02浏览:54

 

 2011年 4月1日,由冶金部副部长翁宇庆院士、刘玠院士和陈蕴博院士为负责人的咨询项目《特殊钢在先进装备制造应用中的战略研究》在北京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尹衍升教授被聘为该重点项目专家,上海地区被聘为专家的还有来自宝钢研究院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 

尹衍升教授负责两项分支课题:(1)深潜器、海洋平台、油器开采设备、特种船舶船体及发动机用特殊钢材料;(2)海水淡化装备用高品质特殊钢。 

该项目是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的重点咨询课题,历时18个月,结题报告将呈报给国务院。这是我校第一次参与中国工程院领衔的国家重点材料咨询项目。该项目将海洋工程材料列为重要调研领域,负责专家可直接提出关于海洋材料发展方向的建议,这对我校海洋材料学科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