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英国哥拉斯格大学、英国斯特克来德大学船舶与轮机工程系周培林教授来我院访问

时间:2010-05-24浏览:18

5月21日,英国哥拉斯格大学、英国斯特克来德大学船舶与轮机工程系周培林教授来我院访问。常务副院长董丽华教授代表我院热情接待, 并陪同周教授参观了我院研究室和分析测试中心。随后在我院会议室周教授做了题为“船舶压载水处理技术发展”的讲座,他就压载水处理技术的发展情 况向大家做了系统而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他与同事研究的压载水处理系统结构,其中有他们自主开发的适用于客轮和集装箱船的离 心分离器和紫外线照射装置。周教授还重点介绍了热处理压载水技术,先用预热器将水预热,再加热至高温。这种方法不用在主机运行的情况下使用,不 用特意运行压载水泵,可以利用主机的余热,节省资源,且可以高效处理流量。最后,周教授与一些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就与我院 “紫外光催化船舶压载水处理技术” 合作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