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国际腐蚀防护与应用大会” 在成都成功举行

时间:2022-09-16浏览:10


2022712日,由欧洲腐蚀联盟、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和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2022国际腐蚀防护与应用大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蒙大桥,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开明受邀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欧洲腐蚀联盟主席Jörg A.Vogelsang通过视频致辞。

本次大会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环境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旨在探讨“双碳”环境下的腐蚀防护与应用问题,为国内外相关学者和行业翘楚搭建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国际间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寻求合作机会,共同应对腐蚀问题的挑战,推进国内外腐蚀与防护学科创新发展。

大会由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重型破冰船关键钢材协同创新中心”与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西南技术工程研究所、西南石油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心主任董丽华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中心副主任刘涛教授担任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分论坛国内召集人,来自国内外300余名从事腐蚀与防护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