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上海市重型破冰船关键钢材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一)

时间:2021-11-01浏览:10

        20211029日,《上海市重型破冰船关键钢材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次学术沙龙在泰山科研楼412会议室召开。王东胜高级工程师,安丽琼副教授应邀以“重极地模拟环境材料摩擦磨蚀装备设计”和“极地冰的性质及其防冰材料研发”为题做学术报告。

王东胜高级工程师首先围绕极地研究背景做出介绍,随后分析了南极与北极的地理气候,明确指出极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报告回顾了团队成员在极地材料研发和检查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介绍了超低温摩擦磨蚀检测平台的设计初衷和建造过程。安丽琼副教授系统介绍了国内外对于冰的研究成果,并且以海冰的力学性质与物理性质为基础,对防冰材料的制造提出相应的技术建议。

       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热烈讨论,今后“协同中心”将继续定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推进“协同中心”的学科融合和学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