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上海海事大学与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工程中心”

时间:2021-03-31浏览:212

3月26 日,上海海事大学—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签约仪式暨“海洋极端钢铁材料制备与蚀损控制”联合实验室续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蒋浩民、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丁建华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宋宝儒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上海海事大学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教学与科研优势,为国家航运、港口、物流、自贸区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在上海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于2019年获批成立“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年以来,工程中心通过与宝钢股份有限公司的密切合作,在极地破冰船特种钢材与焊料的开发、生产和检测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签约,深化学校与企业的科技合作,凝聚优势合力,推进国家深远海洋装备材料的研发。





宋宝儒书记致开幕辞

蒋浩民副院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等学府,在海洋与航运领域有着丰富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宝钢目前正在经历产业优化和技术升级,特别需要与上海海事大学这样的高校进行深度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在“十四五”期间,为国家海洋战略和上海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蒋浩民副院长致辞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丁建华与工程中心主任董丽华签署共建“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海洋极端环境钢铁材料制备与蚀损控制”联合实验室续约协议。

双方签订协议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上海海洋高端装备功能型平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路海,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规范所主任黑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高珊,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陈伟炯、副院长范润华、工程中心副主任刘涛,以及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工艺师刘建峰分别做了发言,并对工程中心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及嘉宾发言

会后领导及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