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校领导视察“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时间:2020-11-21浏览:152

2020年11月19日,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伟平一行到海洋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现场调研“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教授,“工程中心”主任董丽华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董丽华教授汇报了“工程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向宋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在产学研中所发挥的作用。

宋书记边听汇报边和大家交流,详细询问了老师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着重了解了“中心”服务企业和成果转化的情况。

宋书记对“工程中心”今后工作作出指示。强调“中心”凭借良好的发展基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思路,立足海洋特色,密切关注技术和市场的变化,坚持学术研究的同时,要注重应用研究。全面提升对国家、地区、行业重大急需的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能力。

“工程中心”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宋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工程中心的制度建设,提升“工程中心”的创新活力,为建设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