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东华大学廖耀祖教授带来关于气体与能源存储自具多孔高分子构筑新策略的精彩报告

时间:2020-11-20浏览:68

    2020年11月18日,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廖耀祖教授在本校科研楼322带来关于气体与能源存储自具多孔高分子构筑新策略的竞彩报告,报告由常雪婷教授主持,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润华教授等多位从事纳米功能材料的老师出席本次报告。廖教授作为国内材料领域著名青年专家,科研经历精彩,成果显著,在学术论文发表及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请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

    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其多孔高分子领域的研究工作及相应的研究成果。多孔高分子材料是利用分子设计方法,将具有几何形状的特定基元通过共价键链接并破坏高分子凝聚态形成的有机多孔材料,具有结构可灵活设计、孔道可自由调节和孔表面可丰富修饰等特点。廖教授主要介绍了其作为光电材料或炭前驱体,自具多孔高分子在环境修复、催化和洁净能源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潜力,及自具多孔高分子构筑新策略及其碳、碘捕获和电化学能源存储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报告与本校纳米工程材料领域研究密切相关,引起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各位同学老师纷纷提问,并感谢廖教授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