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雪龙2”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关键技术报告

时间:2020-11-16浏览:96

主  讲  人:赵振华 总工艺师、部长助理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0日 09:00-10:30

讲座地点:海洋楼109报告厅

内容摘要:

“雪龙2号”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具备全回转电力推进功能和冲撞破冰能力,可实现极区原地360°自由转动,并突破极区20米当年冰冰脊,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它船长122.5米,型宽22.32米,设计吃水7.85米,设计排水量13996吨,航速12—15节,续航力2万海里,自持力60天,能以2—3节的航速在冰厚1.5米+雪厚0.2米的条件下连续破冰航行。赵振华高工作为“雪龙2”的总工艺师,将在本次报告中详细介绍雪龙2技术指标、特点、关键技术实施、实验验证、建造过程。

主讲人简介:

赵振华,高级工程师,江南研究院舾装设计室主任,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配套部部长助理。全面负责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科考破冰船设计工作,具备丰富的船型设计和数字化造船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作为江南造船船装设计技术的负责人之一,主要致力于三维仿真交互设计、特种设备设计与安装要素、低温环境防寒设计等领域设计技术研究工作。

先后参加16500立方米液化气船、4600TEU、35000立方米液化乙烯船、万吨海警船等高新船舶的设计工作,担任“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中山大学”科学考察船总工艺师。曾获得过公司、集团、造船工程学会多项荣誉,并通过技术积累获得多项科研课题奖项和专利审批,2017年获得江南造船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8年获得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优秀科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