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新工作形式初体验:集体午餐,共同办公

时间:2020-11-03浏览:26

为了促进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内部交流,更准确地发现共性及可合作课题,增进互相了解,更富成效地带动教授工作积极性,2020年11月2日中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范润华副院长邀请了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十余名教授,在海洋学院楼408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授午餐式工作会议。

由于彼此专业不同,平时很难有机会围坐在一起的教授们欢聚一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边用餐边交流日常教学、科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包括如何更高质量地培养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人才,如何更有效地在不同专业之间进行学科交叉与融合,如何更大程度地释放当前科研队伍的主观能动性等实际问题,并积极分析其中原因、探讨解决方式。同时,在此次午餐工作会议中,还有幸邀请到了科技处副处长冯道伦教授,他耐心为大家解读了科研方面的规章制度,并与各位教授一起交流探讨如何更优质、高效地推动科研工作。

午餐工作会议在国外比较常见,对于我们是一种新型工作形式的尝试,教授们集体用餐、集体办公、集体交流,让大家更加灵活、自由地参与到教学与科研工作的讨论中来,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未来也会尽量开展类似副教授工作午餐、年轻教师工作午餐等活动,发动全院同志共同为学院、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2_3.jpg

1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