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材料专业本科生获得“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0-06浏览:8

 2020年9月13日,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本校本科生高乐怡、朱怡臻小组的参赛项目,“细菌诱导制备生物碳-金属氧化物复合纳米功能材料的探索研究” 荣获大赛一等奖。研究生霍达组参赛的作品“ 1T-2H MoS2 材料的助催化芬顿反应研究”荣获大赛三等奖,凸显了我院科创教育建设的显著成效。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上海悦瑞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自3月份开始筹备,历时6个多月,收到参赛作品近300件,最终有来自15所高校的185项作品入围决赛,内容涵盖石墨烯、节能环保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航空航天材料及三维智能制造等材料前沿领域。由来自行业、企业、高校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委会,通过分组审阅参赛项目书面材料、布展现场评审与质询、集中打分、项目集体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52项。

 

e3e4113f-f7fb-47e7-a901-dbb42a3845b01.jpg

一等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