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海洋材料教工党支部获批2019年度海洋行业“治水管海(护海兴海)先锋”党建品牌示范点先进事迹(示范服务点)

时间:2019-11-02浏览:0

7月16日,海洋行业召开行业党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命名表彰2019年度海洋行业“治水管海(护海兴海)先锋”示范点,部署下阶段行业党建工作。局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到会指导。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扬帆海洋、拥抱未来》诗朗诵视频,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2019年度上海市海洋行业“治水管海(护海兴海)先锋”示范党组织、示范服务点、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并举行了集中授牌仪式。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材料研究团队作为示范服务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洋材料教工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海洋材料研究团队教师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助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加强科研创新,提升科研实力。团队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200多篇,申请专利70余项,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国家海洋局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海洋局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获上海市科技领军人才1人次、交通青年科技英才1人次、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次、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次、上海市水务海洋行业青年拔尖人才1次。团队潜心于“深海材料、海洋环境材料、极地材料”研究及人才培养,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共性与关键技术的工程化研发,为地方企业产业化提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及新材料,提升行业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发展以及油气资源开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