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承担的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深海石油钻采钻铤无磁钢国产化及防护技术”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时间:2019-10-28浏览:66

 2019年8月31日-9月1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会同财务与资金运用司在厦门主持召开2019年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第二批项目验收会,上海海事大学承担的海洋公益性项目“深海石油钻采钻铤无磁钢国产化及防护技术” (项目编号201405013)参加验收。项目验收组由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所、中科院海洋所、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

验收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董丽华教授就项目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其应用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现场对专家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的汇报,仔细检查了经费执行情况,经质询与答疑,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业务及财务验收,并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表示,本项目超额完成项目任务书的验收指标要求,其研究成果在我国深海石油钻采领域获得了示范应用,有效地推动了我国在该领域关键材料及装备的国产化进程。

“深海石油钻采钻铤无磁钢国产化及防护技术”科研专项,以上海海事大学作为首席单位,成员单位有钢铁研究总院、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大学、中科院海洋所、上海天合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境海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项目组围绕深海石油钻采装备关键材料和防护材料的研发及其国产化开展协同攻关,项目经费总预算达2640余万元。